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举报最高奖励5万元
2018年10月25日 16: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陈剑峰

10月22日晚,在“夜访万家”活动中,三孝口街道工作人员走进辖区群众家中,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连日来,我区紧锣密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部署动员,广泛宣传发动,精心摸排线索,集中开展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区采用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横幅、商业楼宇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大量投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结合“江淮普法”、“打击清剿套路贷”、“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等活动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知识,提升群众参与度;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站和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息渠道,并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最高奖励5万元;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报道。截至目前,在区政府网站及《庐阳》报上累计发布区扫黑除恶稿件20余篇,在安徽网、凤凰网安徽综合频道、今日头条、万家热线等媒体上发相关稿件10余篇。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在强化宣传的同时,我区不断加大黑恶线索摸排工作。公安庐阳分局结合辖区内社会治安实际状况,突出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搜集、整理、分析、研判,扎实推进线索核查工作。利用党员活动日,乡镇街道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门入户,重点走访了解辖区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现象,是否有涉黑涉恶情况重点人、重点对象,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倾向性、苗头性情况,织严织密线索排查网络。同时,实行乡镇街道涉黑涉恶和腐败问题线索月排查、信息月报告制度,凡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向区纪委报送。

下一步,我区还将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同时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做到深挖细查并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重视,把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纵深,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