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抓住发展主引擎 强化核心竞争力
2018年11月06日 10: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1e1c8f1680a04cf2bbba98110c768d70

 

 

11月5日上午,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陈伟、肖廷、殷硕景、余波、范进、沈项林、周茂斌、王庆宝,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经促局、区农水局等区直系统、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临庐产业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及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解读了智慧社区与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与园区转型升级有关工作;通报了近期老城更新重点工作进展;通报了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情况。部分乡镇街道发言。各副区长总结前三季度分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年底收官进行工作安排。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表示,我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长总体态势良好,支持发展的动能较为强劲,在园区土地盘活、老城更新、乡村振兴、国资改革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进展。他指出,时近年末,各分管副区长及属地负责人要树立严格交账意识,仔细梳理、攻坚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度专注智能项目管理系统及OA督办模块督办提示,对任务完成过程中的各类事项精准调度、逐项攻坚,确保年底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陈伟要求,要紧抓金融业、商贸业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庐阳产业发展主引擎。要通过增加高端载体、优化企业服务、增强老城区功能、深度强化政银合作、加强金融招商、优化发展政策等手段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巩固我区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地位;要针对社消零、商圈占比等数据,围绕高端商业体建设、特色街区打造、核心商圈提升等重点任务,研究巩固庐阳中央商务区发展态势的办法。

就具体工作,陈伟指出,国企改革方面,要完善企业制度建设,实现区委区政府战略目标。区国资办要研究优化议事决策流程,确保相关工作在合规前提下便捷高效;要用好用活平台公司,增强招商能力,三大平台公司要尽快完善业务布局,各司其职抓好核心工作;区国投集团要强化资产管理,加快推进DT大数据产业园和金融城项目。园区转型升级方面,要积极面对存在问题,稳妥推进,不断明晰定位、精准规划,不断自我革新。老城更新方面,要看到市委市政府对相关工作认可度,把握机遇,对标先发城市,核心区域配套核心战略,不断提高区域竞争力。陈伟同时对安全生产、维护稳定、民生事业、环境保护、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