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夯实责任 强化举措 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
2018年11月15日 10: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a9c171ca1de44653aacd042d5fb54f9a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11月14日下午,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余波,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年底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三孝口街道、庐阳经开区、区商旅局等单位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出台了《庐阳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综合治理,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进国际安全社区创建,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庐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陈伟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接力赛”,必须持之以恒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护网,夯实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扎实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他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各领域对标全区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拿出切实举措和实战作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陈伟强调,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完善机制是保障。要完善机制,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通过推进安全生产“六项机制”建设、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实施严格问责机制,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共同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攻坚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