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多项指标居四城区第一
2018年11月21日 15: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记者从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考核情况通报中获悉,庐阳区以综合评价得分82.6分位居合肥市四城第二。据悉,庐阳区一季度、上半年、前三节度考核结果在四城区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二,综合得分暂居全市第一。

通报中显示,三季度,庐阳区在市对区21项高质量发展指标中,有5项指标得分排名第一,它们分别是技改投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地质水水质考核断面达标比例、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此外,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等5项指标四城区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庐阳区围绕“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目标,以深化改革提动能,以分析督导稳预期,以政策扶持激活力,以调研服务促转型,全区经济呈现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三季度,全区生产总值613.66亿元,增长7.8%,较前两季度分别加快1.6、0.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536.75亿元,增长8.8%。三次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分别为0.1%、12.4%、87.5%,三产提高5.2个百分点。其中,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3.7%,较上年同期快9.6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4.7个百分点。全区财政收入50.81亿元,增长16.9%,高于全市平均增幅6.5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1.99亿元,增长5.2%。工业投资8.64亿元,增长32.6%;技改投资6亿元,增长129.2%。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551元,增长10%,收入增速高于GDP增幅2.2个百分点,跑赢GDP,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赢得圆满收官,我区还需要在多个方面下功夫。”庐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主管部门既要正视问题和差距,也要增强信心和决心,在增动力、补短板上求突破,力促四季度争先进位、决胜全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