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11月21日 15: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984479ec9f294d6083fc7863b3176e1f

 


11月15日下午,庐阳区区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韦弋,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夏月恒,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列席会议。

会前,区委召开了专题区委常委会,就会议各环节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班子紧扣省委巡视组提出的7大类18个方面69个问题,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徐静平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由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在收到批评意见后进行表态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直指问题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

韦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韦弋指出,庐阳区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行动迅速,工作机制完善,注重统筹兼顾,工作举措务实有力,各项整改工作全面扎实,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韦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决心抓整改,始终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坚持“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作为检验干部担当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全力推进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心一意,一抓到底,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雷霆的作风抓整改,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和专题报告要统筹研究,重点问题要立即抓,抓具体,抓到位,其他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认真落实,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巡视整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压实层级责任,通过约谈、调度、情况通报、实地督查、考核问责等方式,把整改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把整改任务层层落实到位,构筑起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要突出效果导向,以务实的举措抓整改,巡视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和自身查摆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挂图作战,杜绝过关的思想,防止反弹复燃,立足问题根源,填补制度盲点,建立健全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要严格督查问责,搞好跟踪调查,加强督促检查,不回避,不遮掩,不手软,不畏惧,不放松,坚决把巡视整改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实处,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庐阳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徐静平在表态发言时说,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挂图作战、对号入座,具体到事、责任到人、问责到位,既立足于眼前的整改,也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抓住问题根本,坚决杜绝已经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从严治党挺纪在前,继续以“严”和“实”的标尺约束自己、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和纪律观念;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将庐阳区委班子建设成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领导集体。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我区各项改革举措,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切实维护庐阳区社会稳定,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