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第二届人才大会暨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2019年01月16日 11: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老蛙镜头、人工智能AI芯片、基因检测、无感支付、智能机器人、智能门锁……庐阳区第二届人才大会展出的科技与金融产品令人目不暇接。1月15日上午,以“金融科创、智汇庐阳”为主题的庐阳区第二届人才大会暨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省委组织部科学中心人才协调办副主任安志强,市金融办主任王俊生,市人才办副主任谢超,市科技局副局长吴海军,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罗俊义,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以及区领导朱涵、杨琼、余波、范进、周茂斌、王庆宝等出席论坛。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我区16家企业最新金融与科技产品成果展览。陈伟代表庐阳区委区政府致辞。与会有关领导为陈钱宝等10人颁庐阳区第二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奖项,为李梓彤等10名同学颁发“庐阳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为邵和义等10人颁发了“十佳科技辅导员奖”。余波对合肥金融城项目进行现场推介,徽商银行、正奇金融、恒硕半导体、华为云等4家金融、高科技企业代表进行了路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赵征围绕科技金融方面相关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陈伟致辞时说,人才是庐阳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才汇聚庐阳,助推庐阳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庐阳区高度重视人才和创新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兴区和科技强区战略,先后制定一系列人才扶持政策,不断丰富的教育、医疗、金融等优势公共资源,为各类人才在庐阳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深入实施老城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陈伟表示,今后庐阳区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提高资金额度,丰富奖励方式,增加天使基金和各类金融工具,为庐阳人才的发展和项目的推进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欢迎更多的人才来庐阳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此次论坛由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庐阳区人才办、庐阳区财政局、庐阳区科技局、庐阳区招商局承办,庐阳区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协会、庐阳区金融发展联合会、万家热线协办。

据了解,庐阳区近年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先后出台庐阳区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产业转型扶持政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和配套措施,先后一大批高科技企业、人才落户庐阳,助推庐阳不断取得转型发展新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特设展区,来自庐阳区科大创新校友园的长庚光学展示了自主研发的老蛙镜头,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白,在电影、医疗、摄影、安防等领域都有广泛用途;还有具有身份信息认证的智能门锁,可以解答金融问题的智能机器人...多项创新成果吸引众多企业前来参观洽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