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加强政企交流合作 推进庐阳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24日 11: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1月23日下午,庐阳区2019年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徐静平、陈伟、曹佑华、谭峰、张旭生、项贤勇、王新成、范进、唐亮出席会议。区政府办等10多个区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24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区长范进通报了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5名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静平说,近年来,在合肥市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庐阳区作为核心主城区,经济实力不断跃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成为全省新样板,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也吸引更多的人才在庐阳安居乐业。

徐静平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企业家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庐阳迎来了发展新机遇,要凝聚发展共识,提高能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步伐;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善于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努力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尤其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徐静平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优化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扶持政策,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及时掌握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在讲话时指出,2018年庐阳区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实现GDP850亿元,财政收入6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74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87%,全省金融第一区和商贸第一区地位稳固。他说,从当前宏观政策看,中央出台了积极的财政政策,从合肥市自身发展看,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这为广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陈伟表示,2019年庐阳区将继续在老城更新、扶持金融商贸业发展、培育大数据高科技产业、园区升级、社会民生、环保事业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合作,推进庐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