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发布“商八条”,“真金白银”打造商贸零售新高地
2019年02月01日 11: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陈健中

如果商场能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入驻,如果企业被认定为“庐阳老字号”...这些都将获得奖励。记者从区商旅局获悉,从即日起,我区推出《关于庐阳区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明确提出8条奖励措施,“真金白银”推动辖区商贸业转型发展,打造全省商贸业新高地。

《政策》规定,我区2019年将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此次出台的扶持政策是加快庐阳区商业业态更新、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商品消费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性商贸中心和时尚购物高地新政策的又一举措。

区商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在扶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和电子商务发展、促进老字号企业集聚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这也是庐阳区扶持商贸业发展奖励力度最大的一次。该政策将重点支持注册地、税务、统计登记地均在我区,具有法人资格并实行独立核算的商贸零售业企业或机构。

据了解,新政策在鼓励商贸头部企业经营贡献、支持零售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和助力传统商贸企业打造网络销售平台等方面均有大额资助。比如,对新落户我区的世界500强商贸企业、国内商贸行业100强、新零售及电商领域独角兽企业,单个企业经营贡献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对年零售额总量居全区前10名且保持稳定增长的商贸零售龙头企业,最高可获得4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业务,且达到一定规模的零售企业,最高将给予10万元的奖励。“可以说,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商贸企业将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区商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新政策还在打造精品街巷、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发展首店经济等方面量身定制了多条扶持措施。例如:为了推进精品街巷建设,对红星路文艺特色街区、拱辰街市井文化街区等列入区政府年度精品街巷打造计划的街区内商户,根据商户投入情况给予每家商户最高20万元的改造补贴,每条街巷最高达300万元;对成功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开设专卖店并签订三年以上入驻协议和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特色品牌、口碑品牌在我区开设“全国首店”、“安徽首店”、“合肥首店”的运营方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老字号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发挥老字号品牌的文化优势,更好地体现庐阳老字号的商业、文化价值,我区将在2019年首次开展“庐阳老字号”企业认定工作,对认定的品牌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为鼓励“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庐阳老字号”企业在我区集聚发展,对符合条件的老字号品牌给予最高50万元/年的开店补贴。

作为传统商贸强区,近年来,我区不断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2018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近600亿元,总量持续领跑全省,四牌楼商圈独占全市三大传统商圈近一半的交易量,稳居省城乃至全省商贸业榜单首位。万科广场、华润万象汇顺利封顶,银泰二期、苏宁广场加快建设,菜大师等电商企业增势强劲,海屯生鲜等新零售品牌加速布局。此次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提振商贸业活力,加快商圈多层级发展,巩固商贸业全省第一强区地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