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12日 13: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1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列席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马从军,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市直干部处处长夏熙武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并结合庐阳区情深入开展了研讨。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徐静平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徐静平带头,区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诚恳深刻的批评,被批评的同志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并做表态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细致明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

钱岩松对庐阳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过去一年庐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庐阳区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举措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钱岩松强调,区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书写庐阳发展新篇章。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在巡视整改工作中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形成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机制,克服过关心态。要在弘扬斗争精神上带好头,勇于担当改革发展重任,不断加快老城更新、园区升级步伐,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攻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特别是要健全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机制,促进庐阳金融产业健康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短板。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选准用好干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当前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稳妥有序做好班子配备、人员转隶等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创新人才机制,激发人才活力。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狠抓工作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从严自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徐静平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针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实行挂单销号,立行立改。要强化纪律规矩,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加快转型发展,提升首善庐阳幸福指数,不断立足自身优势,统筹打造金融、商贸等重点业态,推动产城融合、老城更新,主动对标沪宁杭,补齐发展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把庐阳打造成“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魅力城区,推动庐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