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12日 13: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2月1日上午,庐阳区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大勇,区领导徐静平、朱涵、项贤勇、肖廷、钱江、杨毅、盛阳、肖志颖等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11个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的党(工)委书记,以及区卫计局、区商旅局、区市监局3个区直部门的党委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每位书记述职后,徐静平代表区委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点评结束后,述职人员进行表态发言。其他12名有关单位的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李大勇指出,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工作是中央、省市委的规定动作和一贯要求,有利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更有利于基层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认为,此次会议站位高,内容实,导向明,营造了从严从实抓党的建设的良好氛围。

李大勇强调,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强化学习教育,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要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基础保障,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认真履行主责主业,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要针对自己查摆、群众评议、考核反馈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考核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徐静平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街道、各区直系统党(工)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在全区上下形成了重视基层党建、支持基层党建、狠抓基层党建的良好局面;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显著增强,组织生活规范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静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是系统工程、生命工程,要聚焦主业,把抓党建作为第一位责任,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分类推进,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城市基层党建要注重抓融合,非公党建要注重抓提升,农村党建要注重抓促进,机关党建要注重抓效能,学校党建要注重抓巩固。要坚持典型引路,打造基层党建创新品牌,重视挖掘和发现先进典型,总结和提炼先进经验,推出一批时代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我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解决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徐静平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账销号,切实把查找出和点评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形成基础党建工作“党委负主责、书记亲自抓、上下大联动、党员全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