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改革创新 务实苦干 开创庐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年03月14日 14: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董怀华

3月13日上午,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以及区领导朱涵、项贤勇、洪书霞、钱江、杨毅、盛阳、肖志颖等出席会议。张旭生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涵部署了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部署了2019年全区宣传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部署了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区组织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选人用人、推进基层党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为官从政的内在修养、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聚焦“用人”,持续优化干部结构。要大力度配备选拔年轻干部,坚持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严格管理教育年轻干部。要聚焦“基础”,着力夯实基层党建。要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支撑点,站稳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落脚点,破解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障碍点。优化组织架构,推动基层党建在融合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牢牢把握“服务”的鲜明主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证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聚焦“人才”,不断丰富“第一资源”。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立足于“引”、“用”、“留”,让各类人才在庐阳都能干事有舞台、出彩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我区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建好主阵地,凝聚正能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会议强调,要让理想信念落地生根,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文化宣传工作。要让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把关注点落在群众身上,真正做到镜头聚焦群众、焦点对准民生,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让主流思想发出最强音。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暗战,必须牢牢掌握领导权、主动权,加大网络舆情引导力度,让正面声音传得更响、传得更远。要让文化之花为百姓盛开。始终聚焦百姓需求,突出反映群众心声,大力发展公共文化事业,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产品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群众,唱响庐阳好声音、讲述庐阳好故事、展示庐阳好形象。

会议指出,统战部门要发挥独特的工作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区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向社会各界宣讲宣传、达成共识,将全社会力量拧成一股绳。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不忘初心。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保持政治坚定,做到心中有党,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同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依法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和信教群众的服务、管理、引导和教育工作,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要突出使命任务,坚持服务中心。始终做好协商民主工作,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创新开展“回归工程”,努力让更多资金、人才、项目向庐阳汇聚。要突出理解包容,努力凝聚人心。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工作,凝聚一切积极力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区作为“首善之区”,做好政法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任务繁重、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讲政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攻坚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重预防,下好涉稳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先手棋。对引发潜在风险的各类因素要保持清醒认识,全面系统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加大对涉稳矛盾风险的防控力度。要强作风,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再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攻势。要懂方法,提升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实效性。要多研究新情况、多发现新问题、多创造新办法,坚持把传统经验与新兴技术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指挥与基层主动作为结合起来,确保为全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最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党要管党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苦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不断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