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2019庐阳科普嘉年华活动第一季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03日 10: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能力。3月29日,2019合肥市庐阳区科普嘉年华活动第一季,在合肥市三十岗乡桃花节现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地震局、庐阳区科学技术局、庐阳区应急管理局主办,三十岗乡人民政府协办,万家热线承办。

此次科普嘉年华活动以“共赏十里桃林 同普防震减灾”为主题,活动开设防震减灾条例宣贯、防震减灾知识竞答、VR互动体验、趣味合影造型、龙宝互动游戏等主题活动,通过多样化、易学习的方式面向公众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游客在活动现场不仅能够欣赏灼灼桃花,还能学习到防震减灾知识。活动现场同时还有一位“神秘大咖”和大家见面,他就是地震人偶——龙宝。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与龙宝互动合影、做小游戏,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还能学到防震减灾知识。除此之外,宣传物资发放区域还免费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图书、宣传册等资料。

不少市民在现场驻足观看。市民方女士表示:“近年来地震多发,一直有关注防震减灾方面的知识。这次参与活动,看到这些详细的宣传资料,回去一定要把资料带给家人,让他们多了解一下。”

在花季来三十岗赏花,又学习防震减灾知识。这样的科普活动充满新意,让市民在游玩中愉快学习。除了现场的互动项目,桃花林间还摆放了系列合影版,供市民拍照合影,市民转发朋友圈推广防震减灾知识,还可以获得精美礼品。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庐阳科普嘉年华”是庐阳区品牌科普活动之一,已连续三年在三十岗乡桃花节现场举办防震减灾科普主题活动,用多样化的方式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今年,庐阳区科技局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积极性,全面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