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真金白银”兑现15项奖补政策
2019年04月08日 17: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胡竞

为进一步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关于印发庐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庐政〔2018〕19号 )相关规定,庐阳区区日前启动2018年扶持产业发展政策资金的兑现申报工作,凡是在庐阳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报。

去年9月,庐阳区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在重大企业(项目)落户、楼宇资源盘活提升等方面共设置15项奖补措施,其中单项目最高奖励可达1000万元,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此次兑现申报的内容为涉及《庐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中规定的:重大企业(项目)落户奖励、楼宇资源盘活提升奖励、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奖励、财政金融产品运行奖励、企业持续发展奖励、企业品牌创建奖励、集聚区创建奖励、特色街区建设奖励、专利发明奖励、科技认定奖励、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奖励、文化企业转型奖励、电子商务扶持奖励、现代农业发展奖励、优质企业贷款贴息奖励等共计15项奖励,涵盖金融、建筑、农业、电商、文化、老字号等各类企业。

据庐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策兑现的扶持对象,原则上必须是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庐阳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以及符合各单项政策的其他机构和个人。同时,要求企业在经营期间未发生过重大偷税、骗税、骗取扶持资金等行为,未存在行政处罚、环保等重大问题;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劳资纠纷等群体性事件。

“为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庐阳区专门召开了产业政策兑现启动会,确定此次政策兑现相关细则将由各项奖补政策的执行部门拟定执行。”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政策兑现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4月30日为部门启动阶段,由企业提交审查材料,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初审,形成初审意见;5月1日至5月10日为联合会审阶段,各行业主管部门上报初审材料,汇总统一,开展联合会审工作;5月11日至5月20日为公告公示阶段,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符合兑现条件的企业进行公示;5月20日至5月31日为资金兑现阶段,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公示无异议的企业进行资金兑现工作,确保5月底前政策资金及时兑现至企业。

据该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凡是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在规定时间内向相关部门提交相关申报材料。同时,近期,此次政策兑现涉及到的各个执行部门将会陆续出台相关细则,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可拨打电话0551-65699709进行咨询。

“奖补资金的及时足额兑现,是我区深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导向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具体体现。”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真金白银”的政策兑现在支持引导辖内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庐阳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