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坚决打好河道治理攻坚战
2019年04月11日 13: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黄超 汪海婷

近日,区委副书记张旭生率队前往板桥河开展巡河工作。生态环境庐阳分局、区农林水务局、庐阳经开区、双岗街道、杏林街道的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陪同。

张旭生一行巡查了九顶山路至临泉路一段的板桥河河段。巡河过程中,重点对入河排污口、河岸保洁、河体水质等进行了检查,并对上次巡河发现的问题和几个重点排污口进行了“回头看”。

张旭生表示,河道治理任务艰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横下一条心,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河道治理攻坚战,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张旭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攻坚破难、加强整治行动,针对仍然存在问题的入河排污口,要全面清查排污口和消除污染源,加强板桥河河岸生态环境治理,提升水质,努力实现板桥河的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要以“治根”为目标,直击痛点、破解难点,加大板桥河沿岸排污口的排查力度,找准源头、对症下药,精细化制订方案。要加强生态修补,提高水域自净能力。要围绕水岸同治,把治水工作与板桥河河岸生态修复等工作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