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老城更新再发力 首个加装电梯即将安装
2019年04月11日 14: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管丽

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我区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基础工作已完成,即将进入安装阶段,老城居民将享受更便利的生活。

老城发展事关民生,决定城市品质。自“老城更新”战略启动以来,我区按照建筑形态有记忆、产业业态有特色、历史文态有传承、区域生态有支撑的目标,从硬件和软件领域全面发力,让庐阳老城迸发全新活力。

作为“老城更新”战略项目之一,我区目前正在大力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红星路96号大院2栋2单元加装电梯基坑开挖工作已完成,电梯设备及钢结构准备就绪,即将进场安装。据了解,我区另有9部加装电梯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6部加装电梯已完成群众征求意见及公示。

加装电梯项目正在全面铺开,老旧小区改造也在快速推进。近日,我区合九新村小区、银光小区、公园新村100号三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三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共涉及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212户。

综合整治的内容包括,整修屋面、防水,外墙防水、粉刷、楼道洁化,增设楼道灯,安装楼道防盗门,更换屋面落水管,雨污水分流,修整道路,增设停车位,修整绿化,增设标准化垃圾桶,增设路灯,增设室外消防系统,增设电子监控,修缮、新建小区围墙,增设宣传栏、文化墙,修缮非机动车库,增设传达室等。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工程计划工期3个月,预计今年上半年即可完工。

随着老城区硬件条件的不断改善,庐阳传统文化也在不断复兴。为发现、挖掘、保护、传承具有文化气息和庐阳地方特色的知名品牌,近日,区商务局发起了“庐阳老字号”评选活动,评选出了“刘鸿盛”、“陶永祥”等10余家“庐阳老字号”品牌,并给予现金奖励。

此外,地处市中心的老四中片区改造初步设计的效果图也已出炉,千年“庐州府学”将被打造成为极具合肥特色与文化品位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成为合肥一张崭新的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