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让“首善教育”集聚人气 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2019年04月11日 14: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任琨

4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我区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副区长沈项林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区教体局部分科室和区教育集团总校(园)、校区(分园)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各教育集团总校(园)、校区(分园)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就集团化办学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陈伟在讲话时指出,庐阳的优质教育资源一直备受关注,“首善教育”在全区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突显。有关部门要以组建教育集团为契机,将教育集团化办学作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实现“庐阳皆名校”这一目标愿景的重要载体,全力打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首善”样板,不断提升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伟强调,要科学完善教育集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发挥集团内总校(园)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互补、相互促进。同时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让辖区各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都能实现高起点创办,尽快提升全区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让“首善教育”集聚更多人气,凝聚起全区改革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科学研究制定教育集团内部管理细则,统筹好单一法人式和多法人组合式的各自优势,借助教育信息化管理推进集团内部校(园)人才的高效流动以及硬软件资源共享。各集团总校(园)要有序引导成员校持续优化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要着眼产城融合示范区、滨水生态科技区两大区域的教育资源分布现状,切实以拉伸“首善教育”长板为抓手,助力各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支出、民生服务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形成更稳定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