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同心筑梦”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庐阳站倾情开幕
2019年06月06日 18: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毅 丁佩珊

创业和就业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社会地位的基础条件。庐阳区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把残疾人创业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幸福之源,全面推动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推进残疾人充分就业,2019年6月6日上午九时,由庐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杏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同心筑梦”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庐阳站在庐阳区阜阳路大润发超市商业广场举办。

图片1

招聘会现场为残疾朋友和用人单位量身打造了专门的咨询服务区,主要提供政策法规、职业能力测评、就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咨询服务。80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近2000个,现场向用人单位、残疾人求职者发放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及培训计划资料近千份,残疾朋友在这不仅能找到工作,还能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技能培训方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更可以在职业培训学校参加免费的培训学习。

图片2

庐阳区残联负责人表示,“同心筑梦”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庐阳站受到各级残联部门以及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由于很多企业自身岗位设置原因,并不能安置大量残疾人,这次专场招聘会,邀请参会企业专门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的做法将对其他企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也给残疾人一个自食其力、公平就业的机会。而庐阳区残疾人就业招聘也已进入常态化,将通过不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残疾人搭建起双向选择的平台。据悉,庐阳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方针,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专设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和履行残疾人就业保障义务。2017年11月,全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残疾人就业工疗基地——庐阳暖阳辅助工坊正式揭牌运行,安置重度残疾人40名。2018年,全区有92家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就业193人,扶持创业79人,依法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614.18万元,更多的残疾人上岗就业,平等参与社会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残疾人就业。

图片3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吸引了残疾人200余名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3人。安徽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徐桃坤、合肥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刚、合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芳及副主任张军,庐阳区政府副区长余波、区残联理事长赵国平、就业所及乡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张毅 丁佩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