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园区升级战略实现重大突破!大杨产业园低效用地清理首拆购地企业
2019年06月06日 18: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葛传红

位于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之间的合肥市庐阳区大杨产业园,南邻合肥市最高品质的城市森林公园——庐州公园以及规划中的合肥金融广场Financial Plaza项目,距离建设中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约8公里,距离合肥市中心约9公里,是一块未经打磨的“璞金浑玉”。而该园区低效用地清理和“小散污”企业搬迁就是合肥市庐阳区“琢玉镂金”的第一步。


6月6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大杨产业园内一购地建设企业开始拆除。这是该园区转型升级、清理低效用地工作开展以来,首次拆除购地建设企业的厂房。据悉,此次被拆除厂房的企业占地20余亩,目前已无实体生产经营,其厂房主要用于租赁,无税收,属于典型的低效用地企业。类似这样的低效企业,大杨产业园内有约120余家,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大杨产业园转型升级,是今年庐阳区深入实施园区升级战略的“重头戏”。其低效用地清理工作也备受各方关注。自4月9日园区内12家企业租赁的厂房开始拆除起,截至目前,共拆除厂房面积约47000多平方米,清理低效用地达117亩;已有18家企业搬离,76家企业书面承诺搬迁,26家租地企业和4家购地企业正在进行搬迁评估登记工作,另有8家购地企业已达成搬迁意向。可以说,该园区的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正朝着既定方向快速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日的低效用地清理,是为了今后的破茧化蝶、涅槃重生。”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依托大杨产业园优越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高技术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以产城融合为方向,把园区升级为承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产业转化的示范区,实现与城共生、与水共生、与研共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