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打造城市中心“梦工厂”!庐阳区真金白银大力培育“首店经济”
2019年06月13日 15: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的网红店 “麦望三城”在庐阳区万科广场开业,另一家爆红上海、杭州被网友称为“最仙餐厅"的“暗恋桃花源”也正在紧张装修中。作为这些商业品牌的安徽首店,它们的亮相为庐阳商业市场增添了新的色彩。该区今年上半年出台的“商八条”——《庐阳区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政策》中关于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的相关内容,为该区消费品牌建设工作注入了动能。庐阳区正脚踏实地描绘着“全省新品首发地、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的城市中心蓝图。


“经济高度发达的城市,往往都是国际名品的汇聚地和辐射地,更是国际时尚消费的发源地和风向标。所谓‘首店 ’,是指在行业里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牌或者潮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据庐阳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 2019年,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商贸零售业创新转型相关意见,加快商业业态更新、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商品消费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性商贸中心和时尚购物高地,庐阳区出台了《庐阳区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政策》,支持发展首店经济。该政策规定:对成功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和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开设“全国首店”、“安徽首店”、“合肥首店”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表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的中心应该成为一个给人幸福感的“梦工厂”,而非传统意义上的“量”的消费,基于此,首店经济将是一个重要的支点。首店城市会成为消费的核心引擎,“是因为它把曾经的商业地产变成了商业中心。”而这种价值,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愈加明显。个性消费、体验式消费、创意消费成为趋势,“首店”的进驻,恰恰能摆脱同其他项目同质化的现状,还能有效引导新型消费潮流,提高对新消费的认知度。

庐阳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庐阳区在安徽省的国际高端知名品牌聚集度超过95%,“虹吸效应”使更多的品牌选择庐阳区作为进入安徽市场的首站。未来,该区将进一步用真金白银的政策、有目的性地加强“首店”招商的力度,让该区的商业业态在体量大、层次丰富的基础上,不断增添活力与亮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