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扶贫办调研我区县域结对帮扶工作
2019年06月13日 16: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张海迪

日前,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寿来我区专题调研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副区长余波,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陈寿一行听取了我区县域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在县域结对帮扶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庐阳区要进一步加强与被帮扶县的沟通对接,做到信息畅通、资源共享。要严格落实既定的月调度、年考核工作制度,全面发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综合协调作用。要不断总结提炼结对帮扶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挖掘,扩大扶贫工作宣传覆盖面。要持续加强对帮扶工作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张旭生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梳理年度县域结对帮扶工作重点任务,立足我区商贸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全方位发动社会力量,对标精准、植优补短,确保完成各项帮扶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我区强化政治责任,制定并出台了《庐阳区2019年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谋划了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50项帮扶任务。我区正聚焦产业带动,谋划帮扶临泉县建设木一生态农业园、食用菌培育基地、山核桃种植基地、临泉供港蔬菜基地等一批产业帮扶项目,切实将“造血”式帮扶落细落实。截至目前,我区已帮助安置22名贫困劳动者在临庐产业园就业以及临泉县10名贫困劳动者在我区就业。我区积极在临泉县举办庐阳区爱心企业慈善捐赠活动,为当地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募集善款;通过举办“百企帮百村”——临泉县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合肥展示展销会,帮助临泉县农户销售各类农产品总额达150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