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创新高质量发展技能”主题参观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10: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顾晓星 黄明永

微信图片_20190619100839

为了拓展学生的业余知识和传承培育工匠精神,庐阳经开区经贸部6月17日联合官塘社区组织辖区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校区的学生走进安徽长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企业生产的品牌镜头,感悟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懂得将这种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微信图片_20190619100844 


     该公司主要以光学领域科研创新为导向,致力于可交换式镜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综合发展医疗、安防、光电、工业等光学领域关联性产品。公司创始人李大勇设计研发大量的光学镜头,有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给自己起的网名井底老蛙,寓意为虽身在井底,但梦在天边的远大目标。这就是老蛙!这也是镜头命名为老蛙的原因!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不一样的精彩在等着这群可爱天真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企业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走到企业内部的参观大楼,首先播放了在镜头下和镜头外的纪录片,让学生们猛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精彩世界,讲述和观看的过程已经让学生们感叹不已,再来个近距离的接触,让他们感受了不起眼的随手之物在老蛙镜头里的变化之大,孩子们各个手捧着相机,对着相机,连连称赞,好像里面都是没有见过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619100848


    即将再见之余老工作者还给我们讲述了长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介绍着墙上的画面仿佛公司的起始历历在目,并告诉我们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的重要精神动力之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属于国民自己的民族品牌,必须大力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自小懂得这点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