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智能光伏组件制造基地与新能源数据运营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09月29日 10: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王劲松 杨晓磊

9月26日上午,大恒能源1GW智能光伏组件制造基地奠基仪式在庐阳经开区举行,标志着由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智能光伏组件制造基地与新能源数据运营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位于庐阳经开区耀远路与天河路交口西南角,占地40亩,规划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GW的智能光伏组件生产制造车间、智能运维监控中心、国际标准的光伏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等,预计投资3.6亿元。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前全面建成投产,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其中年出口12亿余元,利税可达亿元。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伏组件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本土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额近5亿元,2019年预计可完成销售额6亿元。该企业系列产品通过了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目前取得各项专利50余项。“我们成功研发出了国内首创的光伏系统组件监控技术,并通过借助物联网,能对使用中的光伏面板中的每一块光伏组件的电压、电流、温度、实时发电功率、发电量及遮挡情况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采集,再通过云平台进行智能数据分析,对异常组件进行故障预警,提供最佳的运维方案,降低太阳能光伏运维成本,确保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该企业副总经理刘钢介绍说。“目前,企业产品销往巴西、墨西哥、印度、印尼、埃及、乌克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近三年内先后荣获了中国新能源企业100强,安徽省质量奖、安徽两化融合示范单位、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品牌示范企业、庐阳区工业十强企业、出口特别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