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贴近群众 展现首善温度 在主题教育中抓落实求实效
2019年10月12日 16: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方菲菲 郑永贵

10月10日,庐阳区组织全区“一线为民工作法”各驻点组及“夜访万家”各夜访小组,在本月“为民服务日”当天,进社区、奔企业、赴工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庐阳区370余名“一线为民工作法”驻点组的党员干部走进村居楼栋、商务楼宇、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对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作为庐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的红星路外贸小区,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施工,导致小区内停车位紧张,部分居民希望对原有小区内的绿化用地进行改造,扩大停车区域,但居民内部就是否保留原有绿化用地产生分歧。庐阳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勇,庐阳区人大代表唐军梅,庐阳区政协委员王琪等三孝口街道迴龙桥社区的驻点干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来到施工现场,与小区居民进行协商沟通,并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和相关部门,做好合理规划、科学施工,尽力帮助居民妥善解决好“停车难”的问题,力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当晚,庐阳区还依托“夜访万家”行动,组织辖区2000多名“夜访组”成员登门入户,与社区老党员、群众等促膝谈心,深入了解居民群众所忧所盼。庐阳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陈辛下班后,立即与同事一起前往林店街道金池社区居民丁翔家中,与丁翔拉起家常、聊起心事,听取他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丁翔说,自己从1982年开始居住在这里,对小区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并提到小区只设有一处大门供居民及车辆进出,且道路狭窄,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车辆交汇导致行人、车辆遇到行路难题且易发生事故。针对这一建议,夜访组一行表示,将立即沟通区直相关部门,对该小区行车道路扩建事宜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协调林店街道在小区内安装减速带,设立交通引导标识,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同时鼓励小区号召居民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过往车辆引导、交通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解决在实处。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归根结底体现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连日来,庐阳区还紧扣群众关切、基层期昐的事项,在主题教育中做深做实做细“四步走”做法,切实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悉,在“为民服务日”当天的走访宣传中,全区“一线为民工作法”各驻点组及“夜访万家”各夜访小组累计收集民情诉求和意见建议130余条。此外,各驻点组和夜访组党员干部还随身携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解》,向企业职工、居民群众讲解主题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和重要内容,并介绍庐阳区在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不断提高宣传力度、宣传深度,为主题教育深度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