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拔高标杆 展现作为 推进庐阳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10日 16: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发见 方菲菲 郑永贵

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共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中共合肥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家荣一行到会指导。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以及其他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庐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庐阳区政协主席谭峰列席会议。

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把开好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区委常委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单虎代表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陈伟、张旭生等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马军对庐阳区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深刻、批评坦诚、整改务实,这对庐阳区委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新时代庐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马军强调,庐阳区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功夫做好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常委班子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转作风、守纪律、讲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廉洁自律,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稳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做到艰苦常态化;要全力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带领党员干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拔高标杆、再接再厉,在保持发展稳中有进、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福祉、打造品质庐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单虎表示,马军同志的讲话切合庐阳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区开展好主题教育特别是抓好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必须要全面理解、认真贯彻。要持续抓好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抓实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中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实行挂单销号。要坚持从严治党、挺纪在前,继续以“严”和“实”的标尺约束自己、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领导集体。要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要立足自身优势,坚定实施老城保护更新、乡村振兴、园区转型升级三大战略,不断加强城市的规划、建设与管理,补足城市管理和公共设施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庐阳幸福指数。 单虎要求,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区委常委会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更高层次上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为合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做出庐阳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