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3条道路积涝点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2020年01月20日 11: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龙权

近日,阳阳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由该中心负责实施的腊花路、双水路、阜阳北路集贸市场路3条道路积涝点改造项目已于日前开工建设。

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前期排查了解到,腊花路、双水路、阜阳北路集贸市场道路3条道路所处区域在汛期遇暴雨时因排水不畅易产生不同程度的积涝。为解决这些问题,该中心在对积涝原因进行分析、对目前排水管道管径进行复核的基础上,开始进行该3条道路的积涝点改造。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对腊花路(防汛路至北二环路段、全长约1.03公里)不满足标准要求的排水管道进行改造,同步对道路路基路面、侧石、人行道等进行改建;对双水路(四里河路至董铺路段、全长约0.9公里)的破损缺陷排水管道进行更换及道路恢复;对阜阳北路集贸市场路(全长约0.5公里)涉及的因管径偏小、破损严重易造成雨季积涝的排水管道进行改造。

“积涝点改造项目的实施,将解决3条道路所在区域因雨水收水井分布较少、排水管网标准不足、局部管网病害缺陷等原因所造成的汛期积涝问题,进一步提升道路沿线的防洪排涝能力,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这些改造项目预计于今年5月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