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发布“六个一”导则 规范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工作
2020年02月06日 10: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张黔 赵明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1月29日一早,合肥庐阳经开区金池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铝厂生活区小区,为相关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疫情防控物资,并在居民家门口张贴该区新发布的居家医学观察隔离的“六个一”导则相关内容。

记者不久前获悉,该区紧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居家隔离这一重要内容,创新实施居家医学观察隔离的“六个一”导则,对武汉市及其周边地区来庐返庐人员全部实行居家医学观察隔离14天,坚决从源头杜绝隐患,全力遏制疫情扩散。

发布一份告示

据“庐阳区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导则”显示,在每个居民小区发布一个告示,督促从武汉市及其周边地区来庐返庐居民尽快到所在村居登记,并主动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健康监测,主动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需佩戴口罩,立即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张贴一张温馨提示

在每一名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来庐返庐人员家门口张贴一张提示语,引导其自觉居家隔离14天,且每天坚持早晚各一次自主监测体温。观察期满未发病者,可恢复正常生活。

确定一名包保责任人

指定一名村居、物业相关人员担任包保责任人,负责接受隔离观察居民的管理工作,协助隔离措施有效落实,并向该类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照料服务。

建立一本台账

由包保责任人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建立健康随访台帐,按照早晚各一次、连续14天的要求,记录该类居民的体温等健康指标。如发现异常,包保责任人需立即联系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放一张明白纸

引导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及其家人了解科学防护、饮食健康、日常卫生管理、突发情况应对等注意事项。

赠送一套防控用品

向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及其家人赠送体温表、消毒水、口罩等必要的防控用品。“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如在两周后未出现相关症状,可解除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庐阳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