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致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一封公开信
2020年02月06日 10: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工作准备和思想准备,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带头加强防护

全区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带头遵守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主动佩戴口罩,说服亲朋好友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排查,遇到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

依法有序参与

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关注各地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根据抗疫斗争的实际需求,在各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立足本地,结合所长,主动报名,等候召唤。

帮助宣传普及

及时了解庐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发布的疫情防控防治通告,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助力排查治理

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清除病媒孳生地。

做好医疗保障

根据需要,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服务,为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发货等外围服务工作。

提供专业服务

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志愿者在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要带头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安全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注意休息,增强疫情防控的免疫力,以崇高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健康的体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庐阳区文明办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