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一天20余万人!庐阳区“清仓”行动得到居民积极响应
2020年02月18日 17: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夏阳军 宋霄雨

2月17日,阳阳了解到,昨日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仅仅过去一天,庐阳区居民线上填报的人数已达20余万人。

顾明燕是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都市清华小区C6栋至C12栋14个单元楼的网格员。从昨天起,她就忙着在每个单元门和电梯口张贴居民防疫信息登记二维码和“一封信”,并在小区出入口,引导帮助居民扫码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我们利用平时掌握的户况信息,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提醒辖区老年人的家人,为自己及老人填报个人健康信息。”顾明燕说。此外,她还主动打电话询问老人个人健康信息填报情况,并在其本人同意的前提下,用手机为网格内的30多名老人代填个人健康信息。

“我们把辖区各住宅小区、商业楼宇划分35个网格,明确录入网格包保责任人,并将48名市直机关下派干部、15名区直机关下派干部和街居工作力量联合在一起,并联合物业公司,通过小区进出口张贴kt板、楼栋单元门张贴‘一封信’、居民群众家门口张贴‘小贴士’、小区内‘小喇叭’宣传等‘立体式’宣传方式,提升居民群众知晓率。”庐阳区海棠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农村,庐阳区三十岗乡于2月16日上午开展拉网式“清仓”行动,全乡9个村按42个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和3个小区11个楼栋网格划分,近80名工作人员参与摸排登记。截至2月17日16:00,该乡已有6300余人通过平台录入个人健康信息,任务完成率达101%。“农村人口居住分散,且老年人居多,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我们的网格员需要进村,将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深入,有的还需要征得本人同意后代为填报。”庐阳区三十岗乡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庐阳区还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借助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动员居民主动填报。据庐阳区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7日16:00,庐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线上填报个人健康信息人数已达242519人,占预计填报人员总数的35%以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