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17: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赵明 张强

连日来,庐阳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月16日,庐阳区已有33家企业经过备案恢复生产。

有序复工 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15日,在庐阳经开区企业大恒能源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穿着工作服佩戴着口罩,“全副武装”在生产线上忙着拼装太阳能光伏面板,现场井然有序。“目前,我们第一批已经有40多名员工回到岗位,返岗率达到50%,产能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40%左右,这两天我们还在准备第二批复工人员申报工作。”大恒能源人事行政部经理章玲介绍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安全,该公司严格按照市区相关复工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在厂区广泛张贴“勤洗手、戴口罩、不要聚集”等宣传标语,并提前储备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还为每一名返岗工人建立了职工健康档案,每天进公司前必须测体温、消毒、更换口罩。同时,该公司还对生产车间、食堂、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集中消毒。章玲表示:“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的传播,公司要求所有外地返庐人员都要在家自行隔离14天,隔离期满无任何异常的情况下,才能返岗。”

倾力帮扶 为企业解困解难

复工复产政策,一键查询;问题咨询,“专员”精准答复……日前,阳阳从庐阳区经信局了解到,为切实帮助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庐阳区制作了企业防疫攻略,除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市区各类通知外,在庐阳政策发布云、楼宇庐阳、庐阳经开区产创业服务中心等三大为企服务平台上,上线“新冠肺炎防控专题”,并运用“点对点”信息技术为辖区中小企业推送疫情防控有关资讯、通告、政策。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以来,庐阳政策发布云注册用户明显增加,达1.46万余人,日均访问量突破3200余次,总访问量达18万次。“现在点点手机屏幕,就能知道怎么申报复工、疫情防控怎么做,十分方便,这让我们对于恢复生产有了更强的信心。”合肥安信通用阀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梅先松说。

据了解,庐阳区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建立“企业—街镇一部门”三级包保联系机制和企业复工报备制度,实行“先备案、后复工”;同时,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业工作的通知》《庐阳区企业复工复业报备工作导则》《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企业复工防控技术方案》《应对疫情防范管理制度》等参考信息以及开展防控工作所需的员工健康消毒记录、人员车辆登记等各类表格,有效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下一步,庐阳区还将对复工复产的企业逐一加强监督检查排查,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