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对辖区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
2020年02月20日 17: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随着复工复产陆续到来,在公交、地铁调整行车计划后,共享单车成为很多市民上班的选择之一。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庐阳区城管局联合各共享单车公司,每天对辖区路面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

据了解,庐阳区目前路面上共有共享单车3.5-3.8万辆,主要是街兔、摩拜、哈喽单车、哈喽助力车四家。城管部门及时与共享单车企业取得联系,要求企业做好用户骑行数据的监测和保存,确保骑行数据的可追溯性。随着返庐人员的逐渐增多,共享单车使用的频率会相应增加。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城管部门引导共享单车企业及时增加消毒人员及设备,加大单车消毒频次,扩大覆盖面。城管部门要求各单车企业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根据后台数据分析掌握单车使用次数,适时增加消毒频次。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叶亮说:“连日来,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已要求四家共享单车公司对辖区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区域开展每天喷洒84消毒液两次以上,并对公交站台、地铁口以及重点医院附近等人流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重点防疫。”

此外,庐阳区城管部门还要求单车运维人员加强自身防护,佩戴防护用品,每日出勤前要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规定上报处置。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城管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应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有必要使用共享单车,要注意个人手部、口部卫生防护,文明骑行,规范停放,洗手消毒。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