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发布稳就业政策 还有一个好消息...
2020年03月26日 17: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网站,亳州路街道微信公众号

疫情冲击之下,部分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一些职工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风险……如何稳就业、稳工资?

昨日,庐阳区加紧推出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政策落实配套细则,从适用对象、政策内容到经办流程、申请样表,结合该区实际,逐项细化,赶紧跟阳阳一起看下吧。

▼▼▼

庐阳区人社局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相关政策实施细则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决策部署,保障庐阳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就业。《合肥市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相关政策实施细则》(合人社秘〔2020〕41号)现开展以下稳就业政策:

一、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

(一)补贴对象

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5月10日)与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二)补贴标准

按照企业为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企业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补贴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三)申请流程

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符合条件的我区内注册企业向区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人社部门审核后拨付。

(四)申请材料(一式两份)

1.小微企业吸纳特定群体社会保险补贴申报表(附件1)

2.小微企业吸纳特定群体花名册(附件2)

3.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复印件、自主军人就业证明、贫困劳动者手册劳动合同复印件。

(五)申报时间和地点

每年1、4、7、10月前10个工作日,按季度申报补贴。

庐阳区就业中心:65699352

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14号窗口

(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2:30—17:00)

二、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

对在疫情防控期(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5月10日)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或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4万元。

(一)申请流程

我区内注册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向区人社部门申请补贴,同时在阳光就业网(http://61.190.31.165:7006/)提交线上审核,人社部门审核后拨付。

(二)申请材料(一式两份)

1.合肥市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申报表(附件3)

2.合肥市小微企业新增就业申请就业补贴人员花名册(附件4)

3.小微企业查询截图(网址:http://xwqy.gsxt.gov.cn/)

4.新增人员新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三)申报时间和地点

2020年3-5月每月24号(社保结算期)后。

庐阳区就业中心:65699352

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14号窗口

(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2:30—17:00)

三、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一)补贴对象

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重点企业。

制造业企业、战略新兴产业需同时满足:

1.春节前连续生产或2月底前复工复产的企业;

2.2020年前4个月平均参保人数不少于50人;

3.企业2020年1—4月份裁员率不超过5.5%;

4.与各级工会组织协商制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的企业。

5.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不存在恶意拖欠工资、失信等行为。

商贸流通、交通运输企业需要同时满足:

1.2020年一季度亏损;

2.2020年前4个月平均参保人数不少于50人;

3.企业2020年1—4月份裁员率不超过5.5%;

4.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不存在恶意拖欠工资、失信等行为。

(二)补贴标准

按照2020年前4个月平均参保人数,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此项补贴与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不可重复享受。

(三)申请材料

1.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盖企业公章)

2.合肥市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申请表(附件5)

3.合肥市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人员花名册(附件6)

4.与工会组织(含企业工会组织)协商制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

5.信用中国或者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截图

(四)申报时间和地点

暂定2020年4月30日开始

庐阳区就业中心:65699346

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14号窗口

(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2:30—17:00)

四、人力资源机构就业服务补助

(一)补助对象

疫情防控期间(2月10日—5月10日),为我区中小微企业提供职业介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二)补助标准

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按照推荐到企业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的人员数量,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三)申请流程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企业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并有企业参保后,向区人社部门申请,经审核后拨付。小微企业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小微企业名录库”认定。中型企业认定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执行,由区人社部门会同经信、税务等部门审核。

(四)申请材料

1.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复印件

2.职业介绍补贴申请表(附件7)

3.推荐就业人员劳动合同复印件

4.推荐就业人员花名册(附件8)

(五)申报时间和地点

暂定2020年4月30日开始

庐阳区就业中心:65699346

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14号窗口

(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2:30—17:00)

庐阳区稳就业政策力度够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有大型线上招聘会,帮助大家找工作,赶紧来看一下吧。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持续保障就业服务供给,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求职者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亳州路街道与新安人才网联合举办以“‘亳’采众长  风雨同‘州’”为主题的就业网络招聘会,做到就业支持不下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停歇,帮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实现“网上选人”和“在家应聘”。

本次招聘会依托新安人才网近七万家企业资源,共涉及人事、教师、销售、造价员、工程师等多项职位。

求职者用手机扫描专题二维码即可登录微信小程序,通过简单注册,定位所在小区,点选进入“‘亳’采众长  风雨同‘州’”招聘会专题,即可搜索查看周边企业招聘信息。

另外,网络招聘会还设立了 “女士‘优’选”版块,专门为广大女性求职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

赶紧把这个好消息

扩散给身边的朋友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