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第一名!庐阳区城区窨井设施工作领跑全市!
2020年04月01日 13: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城管在线微信公众号

近日,合肥市2019年城市窨井设施工作考核成绩揭晓,庐阳区以高分居主城区首位。

佳讯背后是佳绩,

佳绩背后是努力~

跟着阳阳一起来看下吧。

应急处置体现“新速度”

为确保辖区窨井设施安全运行,不断提升辖区基础设施完好水平,根据《合肥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合肥市城市窨井设施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庐阳区城管局专门设立窨井设施应急处置机构,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实现窨井应急“白加黑”不间断;向社会公布应急投诉电话,接到投诉后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并处置,第一时间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通知产权单位进行处置并对处置结果进行回访,对无产权单位认领或无法判断产权单位的无主井盖,由该区窨井处置机构全部兜底。

 

2019年,庐阳区共应急处置市场热线、数字城管平台、市政应急平台等各类窨井设施问题632处,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窨井设施换上“新装备”

庐阳区严格按照上级城市窨井设施管理主管部门统一部署,推进窨井整治工作。

1

根据《合肥市城市窨井设施两年整治提升活动方案》文件要求,2019年以来,对亳州路、蒙城北路、四里河路等主干道开展窨井设施整治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共更换新型防沉降井盖座及方改圆窨井1381套。

2

打造窨井设施整治示范路。以开展窨井设施整治提升工程为契机,对徽州大道、花园街周边、阜阳路部分路段窨井设施进行规范化提升和改造,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275套,全部规范安装防坠网和名牌。着力打造窨井设施整治示范路,并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有序开展实施。

3

督促各窨井维护责任单位对辖区范围内的“噪音”窨井进行全面排查,并逐一更换井盖内老化、缺损的防噪胶条,有效避免井盖噪音扰民。

养护管理用上“新技术”

为进一步提升窨井设施管养水平,庐阳区窨井处置机构组织养护单位在全市率先引进了热再生沥青路面养护车,可以快速“医治”城区沥青路面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坑槽、大面积网裂、车辙、井圈破损等各种破损病害。

该养护车堪比一座移动的“小型沥青加工站”,由加热设备、沥青存储料仓、乳化沥青搅拌装置、高效除尘系统等部分组成,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热再生技术,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降低道路养护施工成本,并大大提高了窨井养护工作效率。同时,该路面养护车除了实现对废料现场热再生外,还具备冷料加热、新料现场拌合等功能,在冬季低温的天气,可以高效修复路面翻浆、沉陷、坑槽等伤痕。

今年,庐阳区将继续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走智能化之路,为市民群众倾力打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