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应急演练保平安 未雨绸缪防洪涝
2020年04月02日 17: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蒯正权 刘志方 余挺生

随着主汛期和梅雨季节即将到来,庐阳区近日未雨绸缪开展城市防洪应急演练,进一步锤炼应急抢险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与此同时,该区的城市基础防洪工作也在有序开展。跟着阳阳一起看下吧。

3月31日上午,在太和路与淮北路交叉口区域,由100余人组成的10支应急抢险队伍,携带5辆移动泵车、1辆检测车、1辆降水车、12辆巡查抢险车以及9台移动发电机组、10台潜水泵等机械设备,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进入演练场地。应急抢险人员各司其职,迅速开展防洪抢险应急处置工作,有的忙着调试设备,有的铺设抽水管道,有的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整个应急处置过程有序有力、忙而不乱。

庐阳区城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防洪抢险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为做好今年的城市防洪工作,该区还于近期组织力量对全区下穿桥(地下通道)、易涝点、排水设施、危旧房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3月份以来,该区对全区300余公里的公共排水管网及5000余座收水井进行了清理维护,共清除垃圾、淤泥3500余立方米,更换井盖200余套,维修收水井约200座、升降井90座,更新窨井防坠网约500套;对辖区天水路下穿铁路立交桥、涡阳路下穿阜阳路立交桥等5座区管下穿桥积水警戒线、水位标尺等进行重新设置,对天水路、涡阳路2座下穿桥泵站进行了保养维护,确保汛期排水设施能安全运行。

另据了解,为不断完善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庐阳区完成了飞扬路、兴杨路、四里渠东路、汲桥路等4条道路排水设施提标改造和板桥河右岸四里河河道防洪工程、皖能发电厂北侧城中村排水改造等项目。今年还将继续实施腊花路、双水路、阜阳北路集贸市场道路等3条道路的积涝点改造,完成涡阳路、天水路雨水泵站提升改造,谋划实施清源路市政排水管网综合整治等排水设施提标改造项目,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