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老城保护更新】架空线路入地 庐阳区这条马路告别“蜘蛛网”
2020年04月07日 15: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陶阳 肖倩

或许不是每座城市都有蜘蛛侠

但是每座城市却有许多“蜘蛛网”

不信?请看!

前方高能,请先屏住呼吸

整治前架空线情况

光纤网线、天网监控线、交通信号线缆等交错缠绕,如同城市空中“蜘蛛网”一般,既有损市容景观,也埋下诸多隐患……

如今在环城东路上,空中线路已不见踪影。近日,阳阳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局于半年前联合公安等部门对环城东路开展架空线整治工作,如今此路段的“空中蜘蛛网”已不见了踪影。

整治后架空线情况

阳阳在环城东路看到,300多米长的道路两侧目前只有三四根强电线杆,原先在道路两侧树立了20多年的数十根弱电线杆和空中密布的线路都已经被移除,让人顿觉城市上空开阔清爽不少。“这里紧邻淮河路步行街,很多市民、游客来往经过,以往空中杂乱的线缆非常影响视线,让步行街周边环境大打折扣。这一次整治提升,既提升了道路的颜值,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交通安全。”庐阳区城管局市政科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消除城市安全隐患,提升老城区精细化管理品质,庐阳区城管局于去年10月,联合公安及管线单位以环城东路(长江中路至寿春路段)为试点,合力启动架空线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包括将道路上的通信线缆、公安视频监控线路和交通信号线路等弱电线,进行入地管道布设,做到应入尽入。同时,将沿街相关箱体尽量进行贴墙处理,不影响道路安全;对废旧、无主的箱体和杆线等予以拆除,真正实现该路段‘线清、杆合、景美’的效果。”该负责人介绍。

此次整治,共拆除架空线缆11000米,新建检查井30个,布设地下管道近800米,撤除无主线杆13根。下一步,庐阳区将在完成环城东路架空线整治的基础上,对环城路以内其他路段逐步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建立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对完成整治的道路进行巡查监管,严防架空线“回潮”现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