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掀起热潮!庐阳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四)
2020年09月01日 18: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20年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连日来,庐阳区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区政协

9月1日上午,庐阳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项贤勇,区政协副主席梅桂、副主席唐亮、副主席王桂香、副主席岳彩莲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区政协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政协工作实际,紧扣“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设”等重点课题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协商,贡献智慧力量。

区发改委

8月31日上午,庐阳区发改委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紧盯国家战略导向,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攻坚突破,务求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区域合作,突出产业协同、创新赋能、合作共赢,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打造长三角科创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区投资促进中心

8月27日下午,庐阳区投资促进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二要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力度,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浪潮,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抗洪防疫与经济发展双丰收。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保障。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保障措施,千方百计抓项目推进,不折不扣抓招商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庐阳招商系统落地生根。

区市场监管局

8月26日下午,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区统计局

8月31日上午,庐阳区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班子和党员干部就讲话精神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主业,提高干事能力,坚决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各项统计工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庐阳高质量发展。

区残联

8月31日下午,庐阳区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要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本领能力,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及灾后恢复重建,围绕深入推进“六大行动”、倾心打造“五大残联”目标,科学精准做好康复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掌握残疾人家庭受灾情况,全力帮扶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康。

区总工会

近日,庐阳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将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弘扬劳模精神等工作,扎实推进工会工作开展。

区应急管理局

8月31日下午,庐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机关应急执法、防汛救灾等工作落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做好防汛救灾后续保障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最后,机关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尽职尽责,建设过硬应急执法队伍,不断推动庐阳应急事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志邦家居党总支

近日,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座谈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企业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目标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公司业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创新突破,继续实践具有志邦特色的“三抓五融入”工作法,夺取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和企业经营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