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探索创新 做实做细 高质量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20年09月07日 09: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9月4日下午,庐阳区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该区政务中心召开,总结分析近期全区城市基层党建与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朱涵、项贤勇、洪书霞、余波、周茂斌出席会议。

会上,庐阳区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区委网信办等3家区直部门、亳州路街道等3家街道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全区城市基层党建、非公党建督查调研情况;部署了近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基础党建和基层治理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全面统筹、系统推进、开放融合,把区域内的资源整合起来,把各种阵地平台联动起来,聚沙成塔、握指成拳,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集成效应。

会议强调,要加快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深入推进“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总结推广海棠街道“暖心党群议事会”等有效做法,着力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要推动街道社区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红色物业”建设,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培训,进一步充实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快“智慧庐阳”建设,深度整合党建信息平台与政务信息平台、城市管理服务平台等,巩固和扩大党的网上治理阵地,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还强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是党建工作探索创新的重要空间,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要在扩大“两个覆盖”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集中摸排攻坚活动,切实把对象找准、把底数摸清、把台账做实。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抓到底、紧抓不放。要在规范组织生活上持续用力,强化政治引领,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指导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换届、党费管理等组织生活、组织制度,积极探索“网络主题党日”“网上课堂”等活动。要在推动企业发展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非公工委成员单位作用,主动深入企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