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锚定“最时尚、最人文、最智慧、最逍遥”目标 聚力打造江准国际名街
2020年11月10日 08: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曹芹

11月5日至6日,中商规划院院长贾世冬率考察组一行来庐阳区考察特色街区改造提升和文旅商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刘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区老城办、区文旅局、区城新集团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5日下午,考察组先后前往淮河路东区、百盛广场、立志巷、逍遥津公园、撮造山巷、李府巷、 原市政府和绿都商城监控中心等处,实地查看了淮河路步行街区域项目改造、业态提升等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关于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展、街区西延北拓方案、交通组织情况、市府广场区域业态提升等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

考察组对庐阳区近来开展的一系列改造提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庐阳区在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推进中目标明确、定位准确、思路清晰、谋划具体,整体改造提升工作行动快、工作实,未来可期。希望庐阳区围绕街区休闲环境优化、业态提升、资源整合、街区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快推进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力争早日将淮河路步行街打造成独具商业繁荣和文旅融合的“最时尚、最人文、最智慧、最逍遥”江准国际名街。

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庐州府城隍庙。随后,召开了淮河路步行街区文商融合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参加。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淮河路步行街区业态提升工作、庐阳区文旅资源等情况介绍;与会考察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随着全市同步推进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更新的目标更加明确,做好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已成为庐阳区实施老城保护更新战略的重要抓手之一。要发挥创新动力,以主城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资源为优势,以淮河路步行街区升级改造为契机,不断提升区域文化竞争力,打造更加亮丽有特色的文化名片。会议要求,要盘活街区存量资源,借力文创产品、历史典故等,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成新的人气爆点。要进一步做好街区新进品牌和存量品牌的优化调配,引进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品牌,确保能留住各层次的消费群体。要在推进淮河路步行街区文化和商业融合中,植入现代科技元素,以可听可看可玩的智能消费类产品、高清露天大屏等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同时要借力智慧街区管理模式,提升街区的整体运营效率和质量。要将主街的现代时尚和后街的传统特色相结合,进一步细化业态分类,提升百姓的消费和游玩体验,使街区既体现潮流感又蕴含烟火气,进一步提升庐阳街巷整体品位和格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