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掀起热潮!庐阳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2日 11: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董怀华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1月10日上午在安徽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副书记张旭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庐阳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报告会上,苗圩围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讲解。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牢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强化担当作为,抓深抓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功经验,高水平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务实举措。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1月10日下午,庐阳区组织辖区一线为民宣讲团成员、驻点干部、街居干部等 ,深入驻点村居、楼宇、企业,面向社区(村)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基层广大党员群众,通过集中宣讲、微宣讲、互动式宣讲等方式,领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据了解,今天全区共举办宣讲80余场,吸引近3000名党员群众参加学习。

逍遥津街道

双岗街道

杏林街道

为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庐阳区决定在全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领学宣讲活动。“为了让广大辖区干群准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们编写了宣讲提纲,就全会公报、《建议》等内容进行解读,方便干群理解消化。”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庐阳区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安排宣讲场地和参加人员,保持合理间隔距离,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杏花村街道

海棠街道

下一步,庐阳区将根据省、市委相关安排,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区情实际,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宣讲形式,在组织“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驻点干部开展集中宣讲的基础上,还将组建“微宣讲”小分队开展巡回宣讲,在辖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