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扎实做好征迁工作 加快推进违建治理
2020年11月20日 15: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11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率队前往北一环、颍上路、宿州路等处调研征迁和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区老城办及相关街道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陈伟一行先后来到北一环合钢三厂生活区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征迁现场,颍上路与茨河路交口附近区域空地搭建现场,阜阳路菜市场白宫酒店后方违建拆除现场,铁路东、后湾项目征迁现场,宿州路与义仓巷交口楼顶违建现场,牛羊肉市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征迁工作情况以及违建拆除情况,仔细询问相关工作进展,并就项目征迁和违建拆除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调研中

陈伟一行还前往撮造山巷和逍遥津公园,详细了解了撮造山巷整体改造效果、业态引进情况、后续运营规划等工作;实地查看了逍遥津公园内水榭、景观大道、逍遥阁等改造节点,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当前改造提升施工进度等有关工作的汇报。

调研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攻坚克难,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制定项目征迁工作时间表,围绕目标倒排计划,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征迁工作;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认识到拆除违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准确把握好政策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方向清、任务明,加速推进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治理违法建设攻坚战,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

调研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打造高品质街巷;要科学安排部署,深入挖掘街巷文旅资源,注重改善街巷环境面貌,引进“网红店”,全面做好街巷业态提升工作,同时做好后续运营维护,更好地满足群众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要统筹协调,通力合作,进一步细化完善逍遥津公园改造规划设计,抓好关键节点的景观改造,做好保护与传承,增加公园的文化内涵,确保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