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5家旅游单位获评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
2020年11月23日 18: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魏晓娟

日前,安徽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入选名单。庐阳区共有五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东瞿村入选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庐阳区的瓜牛公园、孟德山庄、桃蹊水果农场入选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

据了解,崔岗村在保持乡村原生态、原风貌的基础上,推进原住民与时尚前沿艺术相融合,打造安徽首个“文化创意村”。东瞿村内有风景秀美的东瞿水库、汪堰水库、桃蹊水果农场千亩桃园,集聚江淮特色民俗农家乐、乡村客栈60余家。每年一度的“中国·合肥桃花节”经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聚焦报道后享誉全国。

庐阳区瓜牛公园通过深挖生态休闲旅游内涵,建设了昆虫文化教育展示基地,并集合了多种自然生态旅游项目,其中包括丛林冒险、枪林弹雨、呱呱食堂等项目,将慢生活与主题娱乐、休闲旅游及特色美食融为一体。目前该公园已成为合肥市民近郊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庐阳区孟德山庄内有100多幅栩栩如生的“三国古战场”人物画像,山庄外“三国战旗”迎风飘扬,气氛激昂,山庄大厅“三国战鼓”震天动地,催人振奋,是一个集餐饮、客房、会所、商务、垂钓、网球、果园、群鸡散养、蔬菜种植等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场所。桃蹊水果农场总占地面积约5000亩,三面环水,中间河道贯穿,呈现出典型的江淮分水岭丘陵岗区地貌特征。此处主要种植露天蔬菜和水果,几年来举办“中国•合肥桃花节”,桑葚、桃、杏、李采摘节等活动,是集旅游、观光、采摘、科普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庄。

近年来,庐阳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目前已形成以特色美食文化产业和现代农耕体验产业为主、乡村民宿产业和研学旅行产业为辅,依托东瞿美食文化村、岗上桃蹊生态园、江淮民宿风情园和田园拾趣童乐园的“一村三园”特色旅游资源。同时,进一步完善各类配套旅游设施,通过政府财政引导撬动大量社会资本入驻,全力打造“吃”在东瞿、“玩”在瓜牛、“游”在桃蹊、“住”在乡野的“一体化全程式”近郊乡村文化旅游新载体。

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产业、政策等资源优势,继续办好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加快健全旅游区乡村基础设施,拓展和开发休闲农场、艺术村落、乡村旅游度假区、乡村养生养老基地、乡村体育基地等业态类型,打造一批乡村旅游休闲示范点,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