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落实各项保障 为信教群众提供安全规范的活动场所
2020年11月23日 18: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1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单虎一行赴明教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以及区委办、区委统战部、逍遥津街道负责人等陪同。

“消杀工作的频次如何?”“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接受安全培训的情况怎样?” 走访调研中,单虎与宗教活动场所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仔细察看明教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场所环境面貌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宗教界人士。他还详细询问了场所规范化建设、宗教活动开展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就涉及的规划建设类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指出

宗教团体和场所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并持续做好场所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精准整改安全隐患,为信教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活动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发挥好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宗教工作中的作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调研要求

相关部门要注重规范引导,不断优化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和功能,引导该类场所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继续压紧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全面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和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