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 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
2020年11月26日 19: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刚 袁翰翔

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调研组来我区,就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新修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利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观宝等参加调研。区委书记单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区民宗局、逍遥津街道及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合肥明教寺、合肥市基督教堂等处,与宗教界人士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宗教事务管理、宗教活动开展、信教群众情况等介绍。汪卫东对我区宗教事务管理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四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汪卫东指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持续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扎实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促进社会和谐的正能量。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服务管理,持续推进基层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依法保障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教育引导信教群众遵守法律,爱国爱教,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