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加强规划引领!高质量推进拱辰街改造提升项目
2021年02月03日 09: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刚

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单虎率队调研拱辰街改造提升工作,并在拱辰街改造项目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领导肖廷、余波参加调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城新集团、逍遥津街道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单虎一行前往拱辰街菜市,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和商户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了改造工程进度、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拱辰街、淮河路步行街东段和逍遥津公园改造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指出,拱辰街的改造提升,既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又事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调研要求,相关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充分借鉴外地优秀的街巷改造案例,进一步完善拱辰街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充分挖掘街区历史文化内涵,将江淮文化、明清文化等元素融入改造中,在保留“烟火气”的基础上,从建筑景观提升、业态优化等方面对拱辰街进行全方位升级。要围绕做好交通停车、楼顶整治、杆线入地等各项配套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良的街区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统筹利用好各种资源,发挥多方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拱辰街的精彩蝶变。

    调研要求,在逍遥津公园改造过程中,突出体现“三国文化”,讲好三国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相关配套设施,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舒心的游园环境,将逍遥津公园建设成为合肥这座城市的精神地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