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情系儿童节 庐阳区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0: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王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四套班子领导赴辖区部分小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区委书记单虎先后前往合肥市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合肥春天里幼儿园和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迎松路分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区领导曹佑华、束红英、沈项林参加。

在合肥市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单虎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和功能教室,观看了孩子们的书法展示、文艺表演,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办学情况和学生生活学习情况的介绍。单虎鼓励学校要继续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合肥春天里幼儿园,单虎一行实地察看了幼儿活动室、休息室等场所,并突击检查了幼儿园厨房环境、米面油用品及食堂工作记录材料等。单虎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各项操作规程,确保孩子们校园用餐安全。

在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迎松路分园,单虎一行仔细察看了校园办学环境,兴致勃勃地倾听了小解说员关于党史的讲解。单虎强调,安庆路幼儿园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树立教育品牌,打造庐阳学前教育靓丽名片。

走访慰问中,单虎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延续重视教育发展的良好传统,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成长,用心用情支持教育工作。教育部门及学校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候选人、党组书记赵庆一先后前往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合肥市中铁建国际城桂园幼儿园和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湖畔分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区领导姚则邦、韩艳、杨琼、王庆宝参加。

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赵庆一等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扫安康码等疫情防控流程后进入校园。“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赵庆一与学生们亲切打招呼,学生们为大家戴上红领巾。赵庆一等听取学校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教学楼内精心打造的科技、生态长廊和击剑馆等处,观摩了校园书法作品展。在看到孩子们专心致志练习击剑、了解到该校学子曾在国家级击剑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时,赵庆一表示,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很有好处,要传承学校历来重视素质教育的优良传统,让一代代学子从中获益。

绘画、唱歌、玩泥巴、做游戏……在合肥市中铁建国际城桂园幼儿园、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湖畔分园内,到处都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些是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完成的泥塑、版画等作品。”“针对园内留守儿童相对较多的情况,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发孩子们喜欢的课程和游戏。”赵庆一一边参观幼儿园内活动室、休息室、艺术长廊等处,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她表示要寓教于乐,让儿童们充分释放天性,引导他们在生活中积极动手,勤于思考,健康快乐地成长。赵庆一等还观看了幼儿们带来的红色主题文艺表演。

慰问中,赵庆一表示,要持续抓紧抓实学校、幼儿园内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要持续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也要想尽办法为幼儿们营造更加安全、快乐、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