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庐阳成功举行
2021年06月07日 10: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凤文静

6月1日-6月3日,由省文明办主办、庐阳区承办的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庐阳举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盛开出席开班式,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国兵主持会议。区领导单虎、赵庆一先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上,杨明世分析研判当前全省文明创建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杨明世指出,要把吃透“指南”的事办好,读懂吃透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要把变化的事情办好,准确理解把握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新增及变动项目。要把补短板、强弱项的事办好,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防风险、去隐患的事办好, 创建安全文明发展环境。要把抓统筹、促协调的事办好,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杨明世强调,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各项标准和具体要求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要切实做到五个精心:精心研读测评体系,精心分析操作手册,精心聆听专题辅导,精心落实测评任务,精心完成结对共建。

庐阳是合肥的主城区和发源地,素有“合肥之根、庐州文脉”的美誉。2020年全区经济总量已过1100亿元,连续三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入选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近年来,在省、市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庐阳区始终坚持“全民创建、创建为民”的理念和“敢立标杆、勇站排头”的定位,大力推行领导包保、徒步庐阳活动,有力保障文明创建的财政资金,调配优秀干部充实创建力量,强力推进“九无一创”,深入开展“双百双提”,以超常规举措攻克难点重点,补齐短板弱项,连续三次蝉联全省文明城区的称号。

当前,首善庐阳正坚定“3411”的发展思路,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城区。高水平的精神文明建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庐阳将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传达工作培训班的指导和要求,紧抓全省文明典范城区的创建标准,常态长效的推进创建工作,久久为功,提升创建水平,为全省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作出庐阳贡献。

培训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市、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全国提名城市的文明办负责同志、业务骨干通过经验交流、专家辅导等形式,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文明城市创建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学习研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