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倾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庐阳样板
2021年06月07日 10: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6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候选人、党组书记赵庆一率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区政府办、教体局及有关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在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桐城路校区,赵庆一先后走访了校园主题展示区、操场和语音监控室等处,了解了该校发展历程、师资力量配备、校园建设管理等情况。

在合肥市南门小学徽州大道校区,赵庆一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展示馆等处,了解了“百年南小”建校以来的发展成就以及在教学理念、教师培养、课程设置、特色文体项目打造等方面情况。

随后,赵庆一来到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参观了幼儿班级、兴趣创意走廊,了解了孩子们在园学习和活动情况。

调研指出

近年来,庐阳教育作为庐阳经济社会事业“最长的长板”,持续发挥着合肥市义务教育“压舱石”“辐射源”作用,成为安徽基础教育的高地、风向标。在坚持改革创新,主动辐射引领的背景下,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彰显,有力促进了区域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强调教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高质量抓好基础教育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要推进优质均衡,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厚植集团化办学理念,通过实施名校倍增计划,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辖区学校、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师资力量和课程质量,更好地实现“庐阳皆名校”目标,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名庐阳学子。要坚持对标争先,善于借鉴长三角先发地区在教育理念、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拉长“首善教育”长板,同时积极树立“学在庐阳”新标杆,倾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庐阳样板。要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食品卫生、人身保障等,持续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持续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科学管理、耐心引导,不断凝聚家校合力,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