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办实事 开新局】为市民创造更加宜居惬意的“慢生活”环境
2021年06月07日 14: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6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候选人、党组书记赵庆一就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化解老城区停车难、出行难问题”项目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成、殷硕景,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赵庆一先后实地察看合肥百大立体停车场、杏花公园停车场等处,了解有关停车场运营使用、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等情况。

随后,在“化解老城区停车难、出行难问题”座谈会上,赵庆一听取了老城区停车场建设、共享停车试点工作及交通堵点、乱点整治情况汇报。

调研指出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破解“停车难、出行难”问题是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为市民创造更加宜居宜游、能尽享惬意慢生活的老城区出行环境。

调研强调

要提高针对性,精准把握老城区交通堵点、乱点以及出行难、停车难问题特点,条分缕析、综合施策,建好用好管好每一个停车场,让市民停车实现从“一位难求”到“有位有序”。要注重灵活性,加大硬软件投入,创新探索共享停车、错峰停车等措施,延长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免费时间,挖掘整合各类停车资源,释放和盘活辖区一批公共停车空间。要着眼精细化,利用城市智慧管理系统,提高对停车场和路内停车的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快在建停车场建设进度,紧盯细节、保证质量,确保尽早投入使用。要引导相关单位规范运营,科学制定收费标准,通过引入智能停车系统,让市民在停车时更便捷、更顺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