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赴庐阳区督导高考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07日 14: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教体局

6月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副市长路军,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副局长陆昌云一行赴我区督查指导高考考点及外围保障工作。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副区长沈项林陪同。

赵振华一行先后来到九中、三中两处高考考点,察看了考点标准化考场布置、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和备用考场、视频监控、试卷保密及考生服务等工作。

赵振华每到一处都全面细致了解筹备举措,详细听取筹备情况汇报,不时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工作流程、操作方法和准备情况。赵振华对考点严密细致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对考点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他强调

高考牵动千家万户,各考点身处一线责任重大。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以严密的防疫举措和切实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格的运行程序和全程的监控监督扎实做好考试试卷保密工作。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确保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不出现任何闪失,努力提升社会满意度,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

此外,赵振华对我区针对考点外围保障采取的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等予以高度评价。

为方便考生及家长,我区制作高考考点外围保障示意图,让考生及家长对考点入口服务区、防疫医疗保障点、消噪保障点、周边停车场、住宿、交通等情况一目了然。

为做到安全考试,我区严格落实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六个考点622名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除身体原因不能接种外,均已接种。从区卫健委选派专业人员担任考点疫情防控副主考,同时每个考点选派3名医护人员驻点,指导考点制定防控方案,细化防疫流程,开展防疫演练,确保物资储备到位、健康监测到位、卫生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组织公安、交警、卫健、环保、城管、属地街道等单位432人对六个考点进行保障。

01消除噪音

加强监控,考点设立消噪保障点,由属地街道副主任驻点负责;考点周边小区每栋楼都有网络员负责,确保消音禁噪。

02疏通堵点

庐阳区考点都在老城区,交警部门加强警力提前做好疏导,班子成员驻点每个考点,考试期间全员上岗,确保道路畅通。

03爱心车位

城管部门协调考点周边102个停车场,免费提供16784个爱心车位。

04综合执法检查

重点检查宾馆酒店安全防范、食品、消防、周边环境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宾馆酒店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和舒适便捷的高考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