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年06月08日 09: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王领 何刚 李轶晗 虞结志

6月7日,庐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豪情满怀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赵庆一在会上被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

上午10点30分,庐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14人,实际到会19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主持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单虎、曹佑华、姚则邦、束红英、项贤勇、杨毅、盛阳、杨琼、王翠英、马兵江、王敏、叶小燕、刘志强、刘家华、杨柳、李俊喜、吴平、沈左红、张青林、竺青、陈克东、陈蔚林、金华敏、胡宏标、唐永龙、高久春、阮仁胜、石际。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四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下午3点,庐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14人,实际到会19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曹佑华主持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单虎、曹佑华、姚则邦、束红英、周茂斌、韩艳、朱华军、王新成、李济飞、殷硕景、项慧群、宣民、姚仕军、柴燕、徐从宝、徐玉林、高云飞、唐军梅、曹承富、彭玉山、储召来、隆仕镜、王金定、胡永宏、张燕、陈伟、韦斌。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赵庆一为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庆一发表讲话

选举结果宣布后,会议宣读了大会主席团公告,并进行宪法宣誓仪式。随后,赵庆一发表讲话。

赵庆一说,本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凝聚着各位代表对我的高度信任,饱含着全区人民对我的深情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又感责任重大。

作为全省首善之区、合肥城市之根,庐阳文化底蕴深厚、战略地位突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实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骄人成绩。我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全区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庐阳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力量。

赵庆一说,我做三点表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充分发挥政府班子合力,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庐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的奋斗目标,以“一核一地一中心”建设为统揽,抢抓历史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着力破解制约庐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夯实金融商贸优势地位,聚力打造产业发展新兴增长极,不断提升城市建管精细化水平,持续擦亮教育、养老、卫健等民生品牌,深化首善庐阳的丰富内涵,让辖区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守底线,保持廉洁自律。始终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人员,绝不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谋取私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区委区政府部分负责同志,临庐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