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城市建设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账!虞爱华“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城市管理
2021年06月10日 15: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日报

6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前往庐阳区、蜀山区、瑶海区、包河区,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中村暗访督查城市管理。副市长葛斌参加。

虞爱华来到庐阳区阜阳北路与涡阳路交口原市果品公司仓库和林店街道杨冲村,实地察看居民区及周边道路、环境卫生状况。他强调,全市要全面排查并抓紧改造“城中村”,加快完善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对铁路、高速公路、高压走廊等沿线“三不管”的地方市里要统管起来,因地制宜建一些生态公园、公共停车场,让周边群众更多更早受益。

虞爱华在庐阳区林店街道暗访督查。

在蜀山区,虞爱华先后来到怀宁路与长江西路交口、十里店路,实地了解地铁出入口管理、二手车市场经营和路边空地环境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力整治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侵占公共空间行为,全部移除已经完成使命的“集装箱式”临时设施,督促共享单车企业严格履行管理责任,及时约谈乱停乱放的运营公司并依法清理。

虞爱华在蜀山区十里店路暗访督查。

在瑶海区,虞爱华来到淮南路与北二环路交口、大通路菜市场,了解道路卫生、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小菜场”事关“大民生”,要全面推进菜市场改造,对少数建在地下车库、人防设施里的菜市场要全面清理,确保群众安全。

虞爱华在瑶海区大通路菜市场暗访督查。

随后,虞爱华来到包河区双河路,走进路边商铺、居民楼道察看相关情况。他指出,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账。

督查中,虞爱华强调,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要始终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坚持用系统观念抓,对难度大、投入大的项目,市里要直接调度、强力推进。

要坚持精准施策抓,市容要美容,管理要讲理,一条路一条路管、一个片区一个片区抓,毫不手软整治“脏乱差”,通过城市更新行动不断修复“城市伤疤”。

各级领导干部要少坐办公室、多走小街巷,越是“不好看、不耐看、不能看”的地方,越要多走多看,下足绣花功夫,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